研究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研究所动态>>正文

中心合作单位“器官移植液体活检方案”获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立项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公示“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拟立项项目”企业名单,中心合作单位奥根诊断的“器官移植液体活检方案”项目成功入选。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 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根据《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管理办法》,面向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所设立的专项资金支持计划,创新资金主要支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或服务等业务, 并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企业,且重点支持在高新技术领域中自主创新性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创业项目。此次器官移植液体活检项目的入选,代表奥根诊断在移植诊断方向上的技术创新实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得到认可。


我国年器官移植手术量位居全球第二位, 器官移植领域也正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提升型转变。目前预估全国器官移植存量患者达30万人, 排斥反应是影响移植物长期存活的主要因素, 目前主要通过病理穿刺活检来诊断排斥反应, 但穿刺侵入风险和患者依从性限制了其应用。奥根诊断通过自主研发的ID-Tag专利技术*,对供体来源游离DNA进行检测, 从而可以获知移植物的健康状态,对提高患者的带功生存有着重要意义。因其无创、实时和安全, 被称为“器官移植液体活检方案”. 该技术在国外移植中心已经成熟开展, 目前奥根诊断也已与国内多家器官移植中心展开合作。


奥根诊断致力于移植领域新一代诊断技术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截止目前,拥有核心发明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22项,与临床合作发表论文12篇,其中SCI论文9篇。合作研究成果多次受邀在美国器官移植年会(ATC)、欧洲器官移植年会(ESOT)和国际器官移植年会(TTS)上展示。未来奥根诊断将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公司创新步伐,将更多研究成果投入为器官移植精准诊疗服务。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生科院转化医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