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

 

1、无创排斥检测


游离DNAcell free DNA , cfDNA )指来自细胞凋亡或坏死,游离与细胞外的DNA片段,患者血浆中包含供体组织细胞凋亡来源的cfDNA。大量研究和试验数据表明,cfDNA是指新的指示移植器官健康状态的生物标志物,具有无创、灵敏和实时等优势。

 

奥根诊断无创排斥检测具有很强的优势,通过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对患者外周血中供体组织来源的游离基因序列进行捕获检测,并运用本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信息学算法模型HDSSHigh Dimension SNP Seq,评估供体组织细胞凋亡或坏死的速度值,从而对患者移植器官排斥反应进行无创检测。

 


2、病原菌感染检测


由于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药物,使移植患者成为机会性感染的高风险人群。其次由于供体来源感染(Donor-Derived InfectionDDI)和手术期感染的发生,都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因此,患者术后的病原菌感染检测非常重要。

 

病原体包括细菌、病毒、真菌及寄生虫等。临床感染常常是同时或先后多种病原体的混合感染,临床表现不典型,实验室检查阳性率低,使得诊治复杂化。

 

本产品通过二代基因测序技术,重点对于器官移植感染相关的398种病原微生物(56/属)的DNA进行捕获检测,利用自主开发的生物信息算法流程和病原菌数据库PMDB1.0完成快速检测,全面筛查移植患者可能的感染病原菌,全面排查感染风险。

 

3BKVN无创检测


肾移植术后BKV感染阳性多达68%其中20%会发生BKV肾病,一旦发生BKVN,其中50%会导致移植肾功能丧失。

临床精准检测BKVN的难点:

1BKVN负荷检测对预测BKVN价值低:即使BKV血症在较高时(≥4x104 copies/ml),对BKVN的阳性预测值也只有41%,而BKV尿症对BKVN的阳性预测值只有27%  

2BKVN早期诊断难:因为BKVNA期患者一般无肾功能下降,因此较难诊断,但一旦发展到BKVNB期以上,经积极治疗后也只有部分患者转归稳定。

3肾活检具有侵入性且存在较高漏诊:由于病变部位的异质性,免疫组化和穿刺深度(是否达髓质)的影响,肾穿阴性但实际发病的比例达10-36.5%

4BKVN临床症状不典型,病理上难与BK合并排斥区分:单纯的BKV感染合并I级排斥和BKVN较难区分,而当BKVN与排斥合并存在时,对损伤的主要矛盾也难把握。

 

4、供体无创HLA检测

 

本检测通过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对肾移植者尿液中供体组织来源的HLA基因序列进行捕获检测,并运用本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信息学算法模型HLA-NIT,分析供体器官的HLA基因详细分型。

 

5、肝癌肝移植复发检测


肝癌肝移植术后5年肝癌复发率可达20%~57.8%。钙调磷酸酶抑制剂(calcineurin inhibitorCNI)的应用是肝移植后肝癌复发的独立危险因素,受者处于强免疫抑制状态时其免疫监测系统受到破坏,促进肿瘤复发、转移,而CNI剂量不足则容易诱发排斥反应。如何维持这一平衡,目前尚无定论。因此,需要良好的检测手段和预测指标来监测肿瘤复发。

 

染色体拷贝数变异(chromosome copy number variants, CNV)是肿瘤发生的重要特征。肿瘤发展到一定阶段,由于细胞分裂过快,有丝分裂异常,染色体不能适当分配到子代细胞中,会导致染色体拷贝数异常。

 

本产品基于血浆cfDNA全基因组测序,采用正常人作为训练组,分析检测者全基因组不同染色体的相对偏差值(Z),指示特定位置是否发生染色体拷贝数变异。Z>3,表示有拷贝数增多。Z<-3,表示有拷贝数减少。

 

6、肝移植术后GVHD检测


本检测通过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对患者外周血中供体组织来源的细胞进行捕获检测,并运用本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信息学算法模型GVHD-NIT,评估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的发生风险。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生科院转化医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