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研究所动态>>正文

中心器官移植领域研究成果亮相2018年中华器官移植大会


10 月 26 -28 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第 309 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2018 器官移植学年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心与奥根诊断(AlloDx)共同合作的4项研究成果亮相大会,并受邀在会议上做了主题报告。其中“ddcfDNA在肾移植术后急性排斥反应诊断和治疗效果评估中的应用”的项目报告,是国内首次在无创排斥检测方向上的研究成果展示,为无创排斥检测在中国移植患者人群上的应用提供了技术平台和数据支撑。而“高通量病原微生物检测平台”、“肾移植术后早期ddcfDNA浓度动态监测”和”不依赖供体基因型的ddcfDNA定量模型建立”三项研究成果,也都在移植病理和移植感染分会场做了数据成果汇报,获得了与会专家们的积极关注和一致肯定。


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年会和中国器官移植医师年会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器官移植学术组织。CSOT中华医学会召开的器官移植学年会是我国器官移植领域最高级别的全国性学术性盛会,每一次会议都是器官移植领域各方精英展现风采的舞台。


本中心精准检测医学方向专注于器官移植术后的康复市场。研究团队自组建以来,一直深耕移植排斥和病原菌感染检测领域,并初步建成了中国移植人群的排斥和病原菌感染数据库。为了与国内顶级的移植专家、同道积极交流研究成果,中心所长施海峰教授,副所长周阳教授,研究员葛军博士等近10人同赴CSOT盛会。


2018年CSOT会议已经落下帷幕,丰硕的成果指引着我们踏上新的征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精准诊断,移植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和生存期会更长,临床治疗会更精准、更有效。为了器官移植患者及其家人的幸福,我们一直在努力!



推荐阅读:

江苏大学合作单位奥根诊断参加2019中国器官移植大会

中心副主任蒋廷亚获第十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组优秀奖

中心联合奥根诊断(AlloDx)发布“薪火项目”,收到社会广泛认可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生科院转化医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