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科技动态>>正文

ATC2022回顾:ddcfDNA全球进展深度解读


6月4-8日,为期5天的美国器官移植大会(ATC)在美国波士顿举行,大会以颇具前瞻视角的“The Science of Tomorrow Starts Today”为主题,内容涵盖众多前沿热点及最新进展。奥根诊断将持续聚焦本届大会供体来源cfDNA领域的研究风向和最新进展。

作为器官移植领域的新兴生物标志物,供体来源cfDNA(ddcfDNA)在本届大会研究收录中继续大放异彩:从研究成果数量看,今年共涌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巴西等国的共76相关研究报道,相比去年多了27篇(图1);从研究方向看,随着ddcfDNA从理论走向临床,研究进一步深入到“ddcfDNA检测值的影响因素”、“与穿刺病理Banff指标的进一步关联分析”及“临床实际使用经验总结”等更加细分的领域(图2);从入组患者数量看,今年入组患者共有46,968,约为去年的五倍(图1,更大规模的入组样本研究为临床使用提供了更多参考价值;从移植器官类型看,肾移植依然是研究文献最多的(52篇),其次是心脏移植(7篇)和肺脏移植(7篇),异种移植在ddcfDNA方面的研究也开始报道(3)。



(图1


(图2)


(图3)


小编认为,ddcfDNA检测值影响因素、与病理Banff指标的进一步结合以及临床使用经验/场景三方面,是本届大会ddcfDNA研究领域的新亮点。接下来,小编将从这三个方面深入解读研究成果。敬请期待!


阅读更多>>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 江苏大学生科院转化医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